close

對於南澳這個地方有一種特別的感覺, 曾經有人問過我: 南澳大學不就是就在蘇澳再往南那個地方是嗎 ? 噢...那裏很漂亮喔 , 在那裏唸書環境應該很棒齁 .....通常我只能苦笑一下.

2015年底, 我真的和南澳有個真正的親近的機會, 在這裡半木半x約略三個月的義工生活. 緣由一個好友的新露營場地開拓所需, 知道我在習木作DIY,  所以就邀請我一起來指導如何用木作的模式來佈置營地的設施, 雖然我熟悉的是細木作, 但是盛情邀約下還是硬著頭皮來這裡幫忙試試看(畢竟這算是大木作的工), 心想就算來體驗一下南澳的風景吧 .

 

南澳 雖位屬宜蘭縣府所轄, 但氣候比較接近花蓮, 此時正值冬天東北季風季節, 往往一早開車從台北出發,來到宜蘭平原時常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 但過了東澳往南澳的隧道後, 往往出現令人心曠神怡的藍天白雲, 令人直呼驚奇, 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!

 

由於氣候的因素, 對於建構的木屋(其實是廁所及浴室)的外牆選才著實花了不少時間討論材料, 針對這裡的潮濕氣候最後選擇購買阿拉斯加黃檜板材來施作.

 

IMG_6993.JPG

 

山邊的營地其實蚊子不少, 所以利用漂流木釘了這個炊煙座, 每次一早來到營地一定要將這一盆火點起來, 火一點旺, 整個營地的fu就起來了, Haha因為我是拜火教的 ....

 

幾個夜晚, 我們在此宿營趕工, 營火夜空對應的南澳靜地...

IMG_7018.JPG

 

IMG_7242.JPG

IMG_7284.JPG

 

在完工的最後一刻, 草地上出現了台灣鼴鼠蹤跡, 似乎來跟我們說終於不會來吵我們了......謹此紀錄這個特殊的南澳木作經驗 !

IMG_757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澳 木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棶坊 - Live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